非直饮水

持续性一事无成。

【原创】许愿井 I.to begin with

  “潘角!潘角!”漆黑的甬道尽头,隐约可见一地月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来了!”我划过一根火柴,用手拢着奔向甬道里,将墙壁上的几盏灯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快点还剩不到两个小时!”月光下闪过一道黑影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奔向那片月光里,把桶下面的椅子往前推了推,两脚踩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叫潘角,是丹威尔的……呃……守护神?这么说还真是对不起自己,顶着守护神的名号,我竟然根!本!不!会!魔!法!成天守着这口破井,还要带着一个不老不死的buff连退休都盼不来!而且“若每月15日结束前没有业绩则由许愿井自动分配三个愿望,每个月至少完成三个愿望”?我有些愤愤地撇过石壁上这一行字,才伸手去把头顶那只井桶给取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呜呃……好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谁让你拖那么久!”

        顺便一提,这只看起来很欠实际上更欠的黑猫叫尼克斯,虽然根本不想承认,但他的的确确是我的长辈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两只手又往上抓了抓,举稳了水桶,准备跳下椅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玩意儿怎么还晃呢!下周绝对把椅子修好不能再拖了,要么换成木箱子也行——

  “**!”我脚下猛然一空,失重感自背后袭来,身侧擦过一阵凉风。旋即眼前一黑,随之响起的是椅子倒地和硬币撒地的声音。

  

  丹威尔市流传着一个古老的传说:市中心公园的许愿井,可以实现你的任何愿望。当然,不知真假,心诚则灵。不管你有什么愿望,只需要,“drop in a coin and make a wish”。

  至于许愿井到底有没有用——

  

  “滴答、滴答……”

  “啪!”脸上仿佛被什么凉凉的东西滴到了。

  有光……

  “*好冷!”我猛一个哆嗦坐了起来,发现井里已经积了浅浅的一层水了,“下雨了?”

  “现在已经小了。”尼克斯懒散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我转头一看,发现它,不是,他正趴在台阶上舔着屁股,旁边是一堆硬币。黑猫放下后腿,伸了个懒腰:“钱我数过了,一共3154元。”

  管钱不管我??!

  尼克斯站起来转了个圈,爪子下好像踩着什么闪闪发亮的东西。

  “别!”我瞪着那一只肉垫慢慢挪开……别、别、别——!

  “**几点了?”只见地上躺着三枚泛着淡金色光晕的硬币。

  “上午11点了。”

  “15号上午十一点?”

  “现在是12月16日周一上午十一点十三分。”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尼克斯那双溜黄溜黄的眼睛好像似白非白的瞪了我一眼——虽然他根本没有眼白。“别给我扯什么时间回溯的鬼话。”

  “说不定时间真的回溯了呢?”哇瞳孔开始失焦了是不是要被我气死了。

  盯——

  行我嘴欠我闭嘴。

  

  总之又被这该死的许愿机智分配到了奇怪的任务。

  我把湿衣服换掉了,看了眼桌上的手表——这是上上上周那口老座钟终于报废之后,我在跳蚤市场废了好大口舌才那这口座钟换到的,还凭我的聪明才智白嫖来了替换的表带。

  诶对对我要看时间来着。十一点三十七。

  我坐到书桌前,桌上排列着五个同样的玻璃罐——全是买什锦糖吃完留下的。前四个已经装满了硬币,第五个也装了一小半了。

  我估摸着这么多愿望有一小半都是随机分配的**愿望。

  “所以赶紧确定工作内容啊。”尼克斯在一旁有些烦躁地摆着尾巴。

  “我看看……”我拿起桌上三枚发光硬币的其中一枚,放在耳朵旁边静听着。

  “我希望下周能下雪,这样我就不用去学校了。”

  小屁孩儿真敢想。

  “明天午餐想吃金枪鱼三明治。”

  这种事情还许……等一下,商业街的那个老乞丐吗,那没事了。

  最后一个……

  “希望今天下午能考好不要在考场上睡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”

  “**今天下午?!!”我吓得一拍桌子。

  尼克斯在旁一脸幸灾乐祸:“你把自己砸晕之后扔进来的。”不对为什么一张猫脸能看出表情啊!

  “搞什么啊!这家伙几点考试啊?”




评论(3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