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直饮水

持续性一事无成。

三.Only if I had studied hard!(下)

        “去镇西中学,普通通道45铜币,特快通道75铜币,该线路没有穿梭通道(/ω\)请问需要哪项服务?”喂不再去理会吃了瘪的尼克斯,转向我问道。

  “请问三分钟包到是指......”我突然心头一紧,不禁为自己的钱包捏了把汗。

  “根据镇西中学的距离,普通通道就可以完成三分钟到站(*'▽'*)♪”

  ......还好还好。

  

  土拨鼠把我们带到了大厅一侧的某扇灰色的门前,从门下的信件口钻了进去,接着把手转动,门打开。入目是一间昏暗的房间,只有天花板中央挂着一盏普通电灯形状的自明灯,映出橙黄色的光。房间的地板都是土壤,还吹着若有若无的风。那小家伙从门把手上窜下来,从门后的挂钩上取下一盏迷你的头灯,把自己的脑袋塞了进去。

  “这边请哦(づ ●─● )づ”它招呼我们往房间里头走去。

  没几步就走到了头,尽头是一辆停稳在轨道上的矿车,用绳子栓在一旁的桩子上,桩子上还挂着好几个头盔,每个 头盔前都安了一盏头灯。

  “把这个戴上٩( 'ω' )و ”喂窜到了桩子上。我和尼克斯 取下一大一小两个头盔戴上,它才窜上了矿车。

  等我们两个都上了矿车,喂把绳子解开,准备扳动扳手。

  “坐稳了!”如意料之中那般飞了出去,带动了隧道里的气流。

  “好好好好好好冷冷冷!”尼克斯一下子窜进我怀里。

  “让你不穿衣服哈哈哈哈!”

  盯——

  打、打扰了。

  

  “到了喔\(^▽^)/!”我还没从尼克斯的眼刀里换过劲来,矿车就开始减速了,接着慢慢停了下来。

  喂把扳手扳回去,跳下车把绳子栓到木桩上。我和尼克斯也跳下车,把头盔挂到木桩上。

  土拨鼠领着我们向门外走去。这个房间甚至比之前那个还小,两三步就到头了,门也是灰色的。它把头灯摘下来挂到门后的挂钩上爬着挂钩窜到了门把手上,往下一压,门便缓缓打开。映入眼帘的也是一个大厅,却比之前的小了许多,四周的房间也没有之前的多。

  “请走这边(・∀・)”喂朝大厅角落的一扇红门跑去。门后是一条十分狭窄的甬道,刚刚好是门的宽度,两壁也都是土墙。它在门口的墙壁上摸索了一会儿,拉住了一个形似扳手的东西,往下一压,甬道两壁的自明火炬就全亮了起来。

  “我们现在在食堂底下,往前直走再往右拐个弯就到出口了(*'▽'*)♪”它一边往前走一边说着。

  甬道不算长,走了没多久就到了拐弯处。因为墙壁都是泥土,有些地方还生出了青苔,头顶偶尔还会有几株枯死的草根。

  拐弯之后又走了一小截路,前面便出现了一截梯子,梯子的后面有一道铁门。

  “那后面是什么?”我忍不住好奇问道。

  “是真的下水道(´-ωก`)因为很臭所以必须挡起来。不过加了阻隔剂所以是不会因为沼气爆炸的啦。”小家伙一边解释着一边窜到梯子上,扯了扯头顶垂下来的一根绳子。一根细细的管子垂了下来,尾部是弯曲。是潜望镜啊。话说这个月买镜片的那个委托还没做完呢。

  “好的!上面非常安全(*´∀`)”它窜下来跑到我面前。“一共40铜币请您支付!请问对本次服务有什么反馈吗?”

  “非常满意!”我从兜里掏出钱包。该死,这拉链怎么还卡了?看来下次去跳蚤市场还得买个新钱包了。

  我费了半天劲才把钱包拉开,付完钱之后土拨鼠就满心欢喜地跑回去了,我又费了好大劲才把钱包又拉回去。

  

  地面。

  我把涂装成阴井盖的出口关好,和尼克斯躲进了附近的草丛里。

  十二点整。

  我打开那块怀表,时针正指向东北方向。

  再来复习一遍吧......

评论

热度(2)